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集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集体参观洪朝生院士办公室。

  首先,青年委员邢泽溶领学了《科技进步法》,对《科技进步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特点、立法亮点及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鼓励支部成员全面领会科技进步法内容和宗旨,准确贯彻科技进步法精神,从而更好地开展日常科研工作。随后,邢泽溶结合中科院公众开放日宣传片,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爱科学、向未来”,脚踏实地,谋利天下之事。

  接着,第一学习小组代表汪晓红以“兔子经济”为案例,生动形象地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近四十年来经济发展政策的变化,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历史性成就。随后,郝阳泰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五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七章内容相结合,向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特质与外在表现,学习了解了中国的“双循环”发展格局。

  最后,全体党员在学习洪朝生院士生平事迹后,集体参观了洪朝生院士办公室,洪先生事迹所承载的科学家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激励同志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不断奋进、勇攀高峰。

  

邢泽溶领学《科技进步法》并传达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郝阳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参观洪朝生院士办公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