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3日,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以“数据安全”为主题的“三个一特色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与2021级入所新生参加了会议,中心主任王鹰、业务处主管陈义祥应邀出席。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任昊慧主持。

  首先,中心主任王鹰发言,他强调中心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进而带动整个中心的科研工作。

  接着,业务处陈义祥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做安全负责任的科研——从做好科研实验记录起步》的报告,增强同志们实验记录规范化的意识,进一步筑牢科研诚信思想防线。任昊慧、黄庐山、李雪薇等同志针对科研初心和实验记录规范化进行了讨论。

  随后,支部书记刘卫敏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中心具体情况与党支部的机构设置,宣贯了实验室的安全责任分级管理制度。她从数据安全重要性入手,逐一对数据安全相关立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数据安全法》及《个人信息保护法》进行背景阐述与解读。

  最后,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高冠岳同志的转正事宜。支部组织委员薛小矿向大家介绍了高冠岳同志的个人表现及培养情况,经大会充分讨论、全体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高冠岳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王鹰主任发言

  

业务处陈义祥作报告

  

刘卫敏书记介绍中心情况及安全相关法律

  

高冠岳同志发言

  

参会同志进行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