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0日,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接收王颖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开展科研诚信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燕川和组织委员卢伟鹏共同主持。   

  首先,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经大会无记名投票,支部同意接收王颖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接着,支部书记郭燕川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及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具体内涵,重点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求党员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中,慕婷婷向大家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袁隆平质朴的生活作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感染每一个人,激励全体党员学习并弘扬袁隆平的梦想精神、工匠精神及创新精神。   

  会议最后,成阿果带领大家开展了科研诚信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院工作会议对科研诚信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呼吁大家做好原始实验记录,规范论文署名;接着,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与积极成效,进一步认识到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王颖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郭燕川领学《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

  

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

  

科研诚信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