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部署,9月1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主持。

  首先,张阳表示,通过一起学习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希望大家能更好地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林哲帅认为,支部之间应多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并引用陈创天院士的入党誓词“只有投身到党的怀抱,和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一起集合在党的旗帜下,我个人才能对国家和人民做出一点有益的贡献”,强调学习科学家精神不仅是学习科学家的科研精神,还要学习他们的自身修养和家国情怀等。

  随后,同志们观看了视频《档案里的初心:中国牌晶体的开拓者—陈创天》,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王晓洋以《陈创天的科学家精神》为主题,从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的政治素养,坚守初心、心系科研的深厚情怀,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和坦荡做人、清廉自律的高尚品格四个方面讲述了陈创天院士的事迹和所体现出的科学家精神。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范飞镝同志、乔存云同志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从几个科研小故事讲起,让与会同志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

  会议为第三季度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张阳、林哲帅为王越超等5位同志颁发了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每一位过生日的同志都分享了入党初心和心得体会。王越超表示,入党36年来,自己始终按照《入党志愿书》中承诺的话语来实施执行。未来将继续接受党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罗思扬、臧如画、王桂丽、冯景程等表示,自入党后,感觉责任更加重大,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要体现在思想的提升和行动的实效上。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两个支部的同志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以科学家精神激励引导自身接续奋斗,不断前行。

  最后,张阳和林哲帅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陈创天院士的科学家精神能够启迪每一位同志,激励大家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许颖同志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陈创天院士的科学家精神

  

张阳、林哲帅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生日贺卡和书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