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开展“花好月圆迎中秋、线上线下云联欢”关爱慰问外场试验队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0日,理化所开展“花好月圆迎中秋、线上线下云联欢”关爱慰问活动,向奋战在外场的试验队员及家属送上真切关怀和节日问候。719试验队总指挥汪鹏飞(理化所所长)、副总指挥张丽萍(理化所党委书记)、董永初、杨虎(光电所党委书记),理化所党办、技术发展处、激光中心相关代表参加线上慰问活动。

  首先,试验队总指挥汪鹏飞、副总指挥张丽萍、董永初、杨虎分别对全体试验队员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对试验队员们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的精神给予高度的赞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齐心协力推进试验实施。本次中秋联欢会由719试验队临时党支部策划组织,尹凯欣(理化所)和冯晓星(合肥物质研究院)主持。试验队员们通过“歌曲串烧”、“趣猜灯谜”、“说马兰致敬科学家”等活动与远方同事、家人相约“云端”,共度中秋佳节。试验队员们多才多艺、纷纷登场,“歌曲串烧”《孤勇者》、《城里的月光》、《光辉岁月》、《再回首》的精彩演绎+沉浸式工作场景再现,生动体现了外场试验生活点滴。线上、线下猜谜、解谜,大家踊跃参与、反响热烈,不仅让队员们在寓教于乐的喜庆氛围中传承了民风民俗,还在中秋佳节之际将所内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队员手中。“老中青”科学家代表陈洪斌、关小伟、扈宏毅、徐健、巩轲共话初心,分享自己的经历与实践、坚守与传承。最后,由张丽萍书记领唱、全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厚爱,以及试验队团结一致、不畏艰难、勇攀科研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联欢会后,现场队员走进基地综合训练场,试验队顾问、原基地技术部专家关小伟教授结合工作经历为大家深情阐述了马兰文化与精神内涵。在综合训练场上,队员们现场体验了跨桩、壕沟、独木桥、高墙等多种障碍设施,切身感受到基地官兵日常训练的艰辛,也下决心将继续保持顽强拼搏的斗志,勤奋实干,全力推进试验进程。

  本次联欢活动得到所党委、工会、财务处、条件保障部和技术发展处的大力支持与保障,让全体队员体验到一个不一样的团圆中秋,提升了现场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了试验队凝聚力和战斗力。719试验队将始终牢记使命,继续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投入到后续试验任务中。

  

中秋活动现场

  

试验队中秋节营区合影

   

关小伟教授为试验队讲述马兰文化与精神内行

  

试验队综合训练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