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晶体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6日,晶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康雷和组织委员王丽荣共同主持。

  会上,新加入党支部的党员王桂丽、刘帆、徐博慧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增加了同志间的相互了解。

  康雷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抓落实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王丽荣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进步法》。她强调要从关注科学技术自身发展转向创新驱动全面发展;从鼓励促进发展为主到统筹发展与安全。她结合实际情况认为,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进步法》是为了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大科研投入力度,解决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较重问题。

  夏明军向大家分享了关于科研诚信、学术道德方面的心得体会,尤其强调新入所的同学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实填写实验记录等。康雷也对原始数据存储及实验记录本使用问题和大家做了充分的讨论。赵营、李春霄、冯景程、吴倩、张兴宇等同志针对自己的实验情况也和大家分享了实验数据记录的经验和心得。

  

新加入党支部的党员进行自我介绍

  

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丽荣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康雷分享原始数据记录心得

  

赵营分享实验记录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