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特影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传帮带+学赶超”活动交流座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支部“三个一”特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影中心党支部于9月6日组织开展了“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传帮带+学赶超”活动交流座谈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树云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员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力学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大家首先向钱学森先生和郭永怀先生的雕像敬献了花篮,表达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对二位人民科学家的无限敬仰和追思。随后,大家参观了力学所院士墙、钱学森办公室和郭永怀办公室,并观看了郭永怀先生生平事迹的纪录片。大家被老一辈科学家大公无私、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毅力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传帮带+学赶超”座谈交流会。根据所党委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部署,针对研究中心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阶段,为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承科学家精神、激励年轻科技工作者成长,支部精心策划了“传帮带+学赶超”的特色活动。2022年4月份以来,支部老党员与年轻党员之间开展了为期五个月的“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累计进行了谈心谈话20余场次,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座谈交流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在本次交流座谈会议上,符玉华等老党员分享了自己努力完成国家任务方面的工作经历和经验,逐一指出年轻党员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缺点和不足,并对年轻同志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谢政等年轻党员认真听取了老党员的批评和建议,表示将虚心接受老党员的批评和教诲,继承和弘扬中心老同志身上体现出来的优秀科学家精神,争取在科技事业上能够“超越”中心老党员,在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组织委员李云飞主持为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周树云回顾了自己入党二十余年的成长经历,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自己的政治生日作为新的起点,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持续提升思想觉悟,牢记党员身份,在科研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孙继斌等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著名科学家和身边老党员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事迹,更加深入地体会到科学家精神的内涵,有利于中心全体人员凝聚起共同做好科研项目的强大合力,不忘入党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科研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力学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合影

  

向钱学森先生和郭永怀先生雕像敬献花篮

  

参观院士墙、钱学森先生和郭永怀先生办公室,观看郭永怀先生纪录片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传帮带+学赶超”活动交流座谈会

  

过党员“政治生日”并颁发生日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