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寻访红色印记,凝聚红色动力——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8月11日至14日,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部门群众,先后到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塞罕坝机械林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走进大门拾阶而上,依山就势的98级台阶,寓意着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九一八”国难,永远不会忘记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随着台阶的逐步升高,一种崇敬、庄严的感觉油然而生。陈列室内的照片、文字、实物资料记载着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仿佛又带着大家回到了那个弥漫硝烟、英勇杀敌的战争年代,使大家对党带领人民在紫塞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那份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和对事业的执着忠诚。 

  

参观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

  随后,大家前往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实地。整座烈士纪念碑伫立于山坡之上,被郁郁葱葱的林木环绕,环境十分幽静。塔台占地约760平方米,呈方形,四周筑有围墙,通高18米的纪念碑就矗立在塔台的中央。红色印记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地理知识和历史故事,还有它们所承载的革命先锋精神和意志。

  

参观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

  行程的第三站是参观董存瑞烈士陵园。1948年5月25日,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战士董存瑞为解放隆化,舍身炸毁敌军碉堡,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大家来到陵园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和沉重的心情肃立默哀,缅怀董存瑞烈士及所有无名烈士为解放隆化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在支部书记朱文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大家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隆化董存瑞烈士陵园

  最后,支部同志们来到塞罕坝展览馆开展现场学习,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考察调研的脚步,看树观人悟精神。“百万林”,在一片荒漠中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创造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绿色丰碑。此次参观,不仅让同志们细致了解了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历史,更感受到塞罕坝精神给人的震撼,使“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变得鲜活起来,对党史学习教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参观塞罕坝机械林场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责任,坚持以科研服务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