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与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6

  8月24日,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与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活动由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技术发展处党小组牵头组织。

  同志们在文献情报中心讲解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展厅,依次通过序厅、“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重大工程和设施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放合作 协同创新”“党建与创新文化”“互动交流区”等板块,详细参观了中国科学院70年来的发展历程,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的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成就展共有341个展项,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不断驻足参与互动交流,对“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系统”“极低温区热力学温度量子基准”“液态金属”“浮力材料”“晶体材料”等理化所牵头承担或参加的创新成果感到非常自豪。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充分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史、重大成就、精神风貌和厚重文化,进一步增强了作为科技创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展厅前合影

  

观看视频

  

参与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