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基层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理化所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0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基层委员第二次(扩大)会议在中科院理化所成功召开。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龚六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常委、中科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振涛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进北京市委相关同志、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委员、会员代表和入会积极分子现场参加会议,其他会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张振涛主委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的发展历史、组织建设、会员活动等情况,明确了本届基层委员会重点工作内容。

  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处长张瑞芳介绍了民进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对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青年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依托学术背景,积极参与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来。

  民进北京市委科技医卫专委会委员彭志坚教授为全体会员作了《怎样写信息》参政议政能力专题培训。他结合自己多年信息写作经验,从态度、能力、技术三方面进行了阐释,对如何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讲解,使会员掌握了信息写作方法与技巧,提升了会员信息写作能力。

  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高晓璐、王丽平,民进中科院基层委员会委员唐贵谦、张立丽,民进会员、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副研究员王涛、中科院理化所高级工程师郭嘉,民进入会积极分子、国科大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中科院化学所副研究员赵洁、中科院电工所副研究员付铭凯、科学史所副研究员王涛等,分别围绕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会员活动等方面在会上交流发言。基层委员会委员张娜研究员和文献情报中心会员李践行馆员线上参会。

  最后,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龚六堂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民进北京市委2022年换届工作情况,并指出会员要加强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要为北京民进五年规划积极献良策,以建设高素质首都参政党为目标,以“五个民进”建设为指引,做好北京民进五年发展规划,共同推进北京民进新发展。

  

民进市委常委、中科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振涛主持会议

  

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处长张瑞芳讲话

  

民进北京市委科技医卫专委会委员彭志坚作专题培训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龚六堂作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