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综合处党小组与自动化所、空天院联合举办党建工作及办公室业务联学共建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12日至13日,综合处党小组与自动化所综合处、党办,空天院办公室联合举办党建工作及办公室业务联学共建交流活动。

  12日下午,同志们来到承兴密联合县政府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承兴密联合县政府旧址,了解密云、承德、兴隆人民为夺取抗战胜利做出的重要贡献。英雄的丰功伟绩彪炳史册,北庄地区抗日战争史迹以及大岭村的红色历史更是勉励着同志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共创未来。

  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空天院密云卫星数据接收站,感受遥感科学的魅力。密云站站长祝自军介绍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密云站作为中国最早的地面站点从最初完全依靠国外引进到如今实现自主化国产化的过程,强调了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大家实地参观了地面站的卫星数据接收系统。

  13日上午,三所联合开展办公室业务交流座谈。会上,理化所综合处作档案管理工作交流报告,自动化所党办作群团工作交流报告,空天院办公室作信息化工作、宣传工作交流报告。与会人员针对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增进了三个兄弟研究所在党建工作和办公室业务上的相互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利于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互鉴,共同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努力奋斗,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大局。

  

参观承兴密联合县政府旧址

  

参观承兴密联合县政府旧址

  

参观空天院密云卫星数据接收站

  

办公室业务交流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