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7月25日下午,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预备党员吴翠霞同志转正、原始实验记录规范化培训、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活动。本次大会共有10名党员和2名非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军辉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预备党员吴翠霞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事宜。吴翠霞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并表达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热切心情。组织委员田华代为宣读了吴翠霞原培养单位关于吴翠霞同志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及转正意见。接着,支部其他同志就吴翠霞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随后,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一致同意吴翠霞转为正式党员。贺军辉代表微纳中心党支部对吴翠霞如期转正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希望吴翠霞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为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吴翠霞表示将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的同志学习,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贺军辉就原始实验过程规范化记录为与会同志做了全面深入的培训。贺军辉强调,原始实验记录的规范、详实对于科研工作十分重要,不仅有利于实验过程的重复与再现,也能从中快速准确的发现科学问题、总结出科学规律,更是关乎科研诚信的重要证据。希望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能重视对原始实验过程的规范化记录,从而促进科研成果的产出与传承。

  随后,组织委员田华做了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田华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关乎每一位从事实验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从实验药品的采购与使用管理,到实验垃圾分类处理、废液收集,再到危险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都需要每一位同志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三思而后行,切不可心急,更不能偷懒,应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重温老一辈著名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再次呈现他们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写下的淳朴心愿与庄重承诺。张赛男同学和吴娟同学分别给大家分享了陶诗言、朱起鹤、郑哲敏三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节选内容。老一辈科学家们一生践行自己的入党诺言、勇担历史重任、矢志拼搏奋斗,最终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树立起一座座丰碑。与会同志听完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践行共产党人的庄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讨论预备党员吴翠霞同志转正

  

支部书记贺军辉做实验记录规范化培训

  

组织委员田华做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重温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