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民盟中科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理化所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6日,民盟中科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科院理化所成功召开。民盟中科院第六届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支部委员代表、新入盟盟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盟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张冠生应邀出席。会议由民盟中科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裕建主持。

  会上,民盟中科院委员会主任委员汪鹏飞以“锲而不舍 科技报国”为主题,作了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分别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特色工作成果与获奖等四个方面对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1年,民盟中科院委员会在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的领导下,组织“广宗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与怀柔科学城委员会联合举办线上盟史教育,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组织完成两位院士“口述盟史”、举行半导体所支部和理化所支部两个“盟员之家”揭牌等活动,连续第七年举办“科技与民生论坛”,召开“高质量专利培育探讨”论坛,取得了一系列的工作成绩,被民盟中央评为政治思想建设和宣传先进集体,荣获民盟北京市委先进集体。汪鹏飞希望各位盟员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力所能及的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民盟中科院委员会秘书长钱越英传达了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汇报了民盟中科院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表示2022年要继续坚持做好盟市委提出“四个一”标准工作,加强思想建设中的盟史教育工作,继续开展到民盟中央定点帮扶基地开展科普大讲堂、科学家精神及盟史教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活动,并鼓励盟员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参政议政的热情,为国家发展谏真言,献良策。

  张冠生部长祝贺民盟中科院委员会在2021年北京市民盟基层组织工作评审中继续保持第一名的好成绩。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兼顾周全,落实重点”“把握宏观,做好微观”“从近处着手,兼顾现实和历史”三个方面分享了做好宣传工作的体会,并从费孝通先生的“小商品,大市场”“小城镇,大战略”观点引出“小刊物,大视野”的《盟讯》(民盟中科院委员会主办的内部刊物)办刊理念,表示《盟讯》是很好的盟史纪录载体,也是将来盟员们回顾历史的重要资料,其改版发行意义重大。

  参会同志围绕2022年工作计划及分工安排,尤其就如何办好《盟讯》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措施和良好的建议。

  汪鹏飞为7位新入盟同志颁发了入盟通知书,张冠生为新盟员签名赠送《从前的先生》书籍。常凯院士代表新盟员发言,表达了对民盟先贤的诚挚敬意,并表示作为一名民盟科研工作者,将秉持先从分内工作和身边小事做起的工作态度。

  

汪鹏飞主任委员作工作报告

  

何裕建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钱越英秘书长作报告

  

张冠生部长做宣传工作指导

  

汪鹏飞向新入盟同志颁发入盟通知书

  

张冠生向新入盟的常凯院士赠书

  

现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