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719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马兰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7日,719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在新疆开展学习马兰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临时党支部书记、试验队现场负责人巩轲主持,支部组织委员、现场调度吕小平策划组织。

  首先,支部青年委员、地空测量组组长尹凯欣领学马兰精神。尹凯欣从马兰基地诞生的历史背景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生动讲述了每一位为我国核事业默默奉献一生的将军和科学家们的感人事迹。大家通过基地生活的耳濡目染,对“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党员们来到马兰烈士陵园,缅怀为新中国核试验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之后,为学习先锋榜样、传承革命精神,巩轲在基地广场上为默默坚守试验前线、爱岗敬业的袁兆平颁发了“最佳坚守奖”,同时为在场过生日的同志们送上集体生日祝福,对积极参加保密教育活动的队员给予鼓励。

  719试验队临时党支部由来自理化所、光电所、安光所等院内外多家单位的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始终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团队建设的重点,以“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引领团队协同攻关、推动外场试验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3月至今,已有近50人陆续奔赴试验场地开展重大任务外场试验工作。

  “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这是对马兰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每一位长眠在马兰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一生的追求。719试验队承载着完成重大试验任务的光荣使命,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鼓舞团队士气,为扎实做好后续试验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组织委员、现场调度吕小平宣读活动内容

  

青年委员尹凯欣领学“马兰精神”

  

临时党支部书记巩轲颁发荣誉证书

   

试验队临时党支部集体合影

  

试验队临时党支部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