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全所师生在意外事故现场有效自救和互救能力,培养建设高素质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理化所于7月6日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所工会和条件保障部共同组织,各分工会主席、未参加过AED培训的安全员和各分工会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和演练,培训同时向全所师生视频开放。

  本次培训邀请美国AHA Heartsaver课程导师班成员、HS急救员、公众急救宣传员、第分得培训讲师李正午进行授课。李老师以“拯救生命,您也可以”为主题,为学员们详细教授了现代救护理念、心肺复苏基本理论和实践操作。在李老师与助教的指导下,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学习和演练。

  培训还邀请北京市海淀区医学会医疗卫生专业技术鉴定专家、中关村医院普外科主任林延明主任讲授了常见创伤应急处理课程。林主任从常见创伤的应急处理方式、止血的应急处理方法、包扎材料介绍及处理方法、固定的目的及方式方法、搬运的材料准备及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通过现场演示操作,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熟练地掌握了包扎的方法。最后,林主任通过实例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互动,探讨和讲解了具体的处理方法。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操性强,通过三个多小时培训和演练,参会学员基本了解和掌握了急救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初步具备了在意外事故现场进行有效自救和呼救,保障生命、预防意外发生的处置意识。

  

第分得培训讲师李正午进行授课

  

李正午老师和助教在演示讲解

  

老师带领学员实操演练

  

老师指导学员实操演练

  

  林延明主任在授课

  

  林延明主任示范包扎方法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