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 理化所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暨“理化初心”论坛。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老党员代表、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各支部(总支)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共100余人现场或在线参会。

  第一部分的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由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刘新建主持。首先举行“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张丽萍书记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自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纪念章以来,理化所共有63位老同志获此殊荣。

  在新党员宣誓环节,张丽萍书记带领新党员宣誓,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近年来,理化所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科技骨干入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这更好地引领保障研究所高质量完成科技创新任务。

  会上,汪鹏飞所长、张丽萍书记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按照中科院有关要求,理化所调动和依托基层支部,突出身边人身边事,精心设计了理化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近日,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理化所“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第二部分的“理化初心”论坛由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张丽萍书记表示,值此建党101周年前夕,所党委正式推出“理化初心”论坛,就是要使同志们更加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的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从而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出理化人应有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同志作了《从跟踪到原创:必行之路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从我院的老传统与新使命,跟踪与原创:联系与区别,原创之路如何走等几个部分,系统回顾了中科院为党和人民的科技事业做出的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赋予中科院的新使命新要求,对如何走好原创之路提出了深刻的思考。报告结束后,郭传杰同志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时提出,郭传杰同志报告的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更好地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周年之际,希望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刘新建副书记主持会议

  

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新党员宣誓

  

汪鹏飞所长、张丽萍书记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同志作报告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