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3日,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开展了预备党员接收工作。理化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王树涛出席了会议,仿生第一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开展了接收周明霞和荣佳宁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工作。两位同志在入党志愿书中充分表达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渴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意愿。入党介绍人分别阐述了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从思想、工作和生活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党支部委员报告了发展对象的政审情况。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给发展对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周明霞和荣佳宁为中共预备党员。周明霞和荣佳宁分别做了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牢记党的宗旨,注重党员形象,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时刻以一名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干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随后,王树涛副所长从自身的入党初心出发,阐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不同时期的成长过程中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他对与会党员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志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践行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书记郑美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该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党和国家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是照耀新征程伟大复兴的思想灯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重要论述,以创新思维阐述创新理论,充分彰显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具有深邃的真理力量。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志们表示,作为科研国家队的一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国民经济的高速度、高质量、全方位的发展。

  会议通报了近期支部工作情况。面对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的考验,党支部特别注重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践行阅读理念,在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发起并组织了“云品书香”主题活动,启智增慧,修身养志,有效缓解了心理压力。

  

周明霞同志汇报情况

  

荣佳宁同志汇报情况

  

支部书记郑美玲主持会议

  

所党委委员王树涛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