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空间功热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开展学习交流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空间功热党支部举行线上学习大会,各党小组进行学习感想的交流活动。

  热力机械党小组杨明卓表示:“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辩是非。我们不仅要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还要睁眼看世界,了解世界上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取其精华,从中获得启发为我所用。”

  极低温党小组卫铃佼深刻认同阅读的好处:“阅读能帮助人思考,增加智慧,体验人生,给读者无穷无尽的快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永远是人获取知识和经验的第一途径。通过阅读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创造能力,实现人生目标。培养大众的阅读习惯,能够提高普通民众的道德和智慧,也有助于建设法治社会。阅读更应该从小培养,成为人一生的习惯和爱好。”

  低温系统党小组石长振从学习的角度诠释了读书的重要性:“人类获取知识两个最重要的途径就是文字阅读和生活、劳动实践。对于每个个人来讲无疑阅读是获取知识和提高自身才干的最便利和廉价的方式。从实践获取知识会受到各种客观条件的限制,比如人的经济条件,生活的客观环境,时空的限制。而读书无非是获取知识的最廉价的方式。读书是学习的最佳途径,没有之一。”

  廊坊基地党小组王莉娟更是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通过阅读此贺信,进一步提升了我对阅读重要性的认识。作为一个基层科研人员,需要阅读自己的科研领域专业图书,提高自己的知识认知;作为一个基层党员,需要阅读党的相关著作,提高自己的党性认知;作为一个普通的自然人,需要阅读中国优秀文学读物,提高自身的内涵和认知。当然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也需要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从小形成爱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

  脉冲管党小组冯天石感慨道,“习总书记的贺信中包涵了对党员同志带头阅读、孩子们勤于阅读、全社会共同阅读的殷切期望。在信息爆炸的当下,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多读书,读好书,共同推进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对阅读的思考,更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志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愿我们共同养成经常阅读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提升自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