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特影中心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和“围绕职责 提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 “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要求,特影中心党支部于年5月26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党课学习和“围绕职责 提振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树云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组织委员李云飞带领大家学习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思新发展格局》一书,并分享了自己对于“看齐”意识、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责任、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的学习体会。大家结合各自的学习领会,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随后,周树云讲解了理化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活动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内容和目的。接着,周树云以“围绕职责 提振精神”为题,分享了自己的主要科研经历和项目研发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并介绍了项目团队中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和事迹。同时,他围绕自己在中心主任岗位上的履职情况,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周树云代表支委会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和科研骨干要提振精神、拒绝躺平,围绕职责、不辱使命。参会人员逐一发言,符玉华等年长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经验教训,鼓励年轻同志要面向国家需求,勇于创新进取;谢政等年轻同志积极发言,表示要不断向优秀科学家学习,发扬前辈的科研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敢于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优异的成绩。本次活动使中心党员和科研骨干对本职岗位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

  

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围绕职责 提振精神”线上主题活动

  

组织委员李云飞领学《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支部书记周树云分享科研经历和履职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