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分工会、条件保障联合分工会共同举办消防培训演习

稿件来源:机关分工会 条件保障联合分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增强职工逃生技能,教会职工利用逃生绳索等物资自救,4月22日下午,机关分工会和条件保障联合分工会共同组织全体会员前往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八家消防救援站进行消防培训演习,张丽萍书记、王雪松副所长参加活动。

  首先张丽萍书记感谢属地八家消防救援站长期以来对理化所的关照和守护,感谢杨帆指导员的大力指导,感谢消防员们对活动的支持与帮助。她表示此次活动机会难得,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场地和平台好好学习消防技能。

  为避免聚集,活动分为4组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打八字结利用绳索逃生、高空速降演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封闭场所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及试穿灭火服等。会员们认真学习及操作每一项培训内容,努力掌握消防技能,也亲身体会了消防官兵的艰辛。

  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事关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官兵刻苦训练,时刻备战,在防火、灭火第一线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守护着万家平安。大家表示一定要重视消防,熟练掌握消防救援技能,将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志,共筑平安理化家园。

  

活动分组

  

认真学习打八字结

  

高空速降

  

认真学习、扑灭真火

  

烟道逃生

  

试穿服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