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特影中心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大会暨“三个一”活动动员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的相关要求,特影中心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学习研讨,并对支部“三个一”特色活动做了动员。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树云同志主持。

  周树云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就“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和“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专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宣贯。接着,他向大家通报了支部2022年度活动计划,就各项活动的开展形式和内容向大家做了解释说明。

  会上,周树云宣布启动特影中心“三个一”特色活动,即“传帮带”+“学赶超”。希望老党员和年轻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与上级有关要求,对照 “六对照六看六查”,开展坦诚的谈心谈话活动。老党员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人生经验,指导年轻党员更好地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年轻党员要结合国家和院里规划,深入思考个人和中心未来的发展,树立赶超前人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通过“三个一”特色活动的开展,促进优秀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提升党员科研骨干的内驱力,凝聚中心科研团队的战斗力。

  会上还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宣传委员孙继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及中科院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汪鹏飞所长在理化所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大家结合各自的学习领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最后,周树云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在2022年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和支部要求,通过积极主动参与支部系列活动,提高党员科研骨干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科研工作能力,在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促进科研方面取得实效。

   

支部书记周树云主持会议并做支部“三个一”特色活动动员报告

  

宣传委员孙继斌领学学习资料

  

与会人员进行学习与交流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