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踏红色之旅·寻革命历程——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2日上午,条件保障部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部门群众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历史,在清明节前夕一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在展柜展台前,大家驻足细看,不时相互交流,体悟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人民情怀。800多张图片,1200余件实物、文献和档案,202封电报手稿,一段段珍贵的记录影像,一件件见证重大事件的历史实物,让大家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随后同志们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地,观看了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居住室旧观及生活照片、电文手迹、诗文手稿等,充分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参观期间,支部书记朱文君为第一、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生日贺卡及学习资料。七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仿佛让大家重回到加入党组织的光荣时刻,他们结合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了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革命旧址,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历史,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前行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心系人民,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提升园区保障服务水平。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集体参观学习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分享“我的入党初心”

  

参观中的“红色知识问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