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08

  为了进一步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重温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追求,4月2日,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科院理化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力学所“人民科学家 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理化所三层大厅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它由理化所院士风采和曾在理化所学习、工作过老科学家事迹组成,他们每一位都在我国科学技术领域发挥过举足轻重的作用。活动前期支部党员自主学习了科学家们的事迹,活动现场13位党员代表为大家一一介绍了科学家们的故事。他们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将科研选择与国家需要紧紧绑在一起,他们勇攀高峰、追求真理、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人格力量永远激励广大青年科研人员。

  接下来大家来到力学所“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力学所院士墙,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并观看了郭永怀纪录片,重温了两位先生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家国情怀,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清明将至,大家向钱学森和郭永怀先生的塑像敬献了鲜花。在郭永怀先生的塑像前,支部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刘艳红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言并回忆了入党的初心使命。最后,支部书记高波为2021年度支部优秀党员夏静同志颁发证书,号召大家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治学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参观理化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力学所“人民科学家 强国奠基石”教育基地

高波书记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

  

高波书记为支部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