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特影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中心科研人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及科研骨干代表等于12月3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等地参观,并结合现场参观组织开展了四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首先,大家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正在展出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身临其境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革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展览以建国前后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共15个单元构成。中共中央在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是在这里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接着,大家走进了“进京‘赶考’”首站——香山双清别墅,在这里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指挥了重要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的建立。大家一起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人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切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鞠躬尽瘁的工作作风。

  走出双清别墅,大家开展了学习交流座谈会。支部党员李玉辉、孙继斌和李云飞三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也就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展开了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周树云结合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对比之前两次决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周树云强调,百年决议意义重大,我们要通过决议的学习,当知百年成就来之不易,要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学习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现场参观使大家切身体会到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中心科研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队一员,一定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双清别墅

  

特影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