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晶体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术道德规范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晶体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1日,晶体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术道德规范。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康雷主持。

  首先,康雷带领与会同志进行了学术道德规范的学习讨论,他从院所的相关制度文件出发,结合科研工作中关于实验记录和论文署名的常见问题及事例,讲解了科研人员在学术道德规范上应重点关注的问题。他指出广大党员应加强学习相关规定和管理办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恪守科研道德规范。

  随后,组织委员王丽荣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所党委委员兼晶体中心支部书记林哲帅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当前世界疫情和经济形势,阐明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同时他也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大家要认真对待科研记录和论文署名,珍惜学术荣誉,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

   

支部副书记康雷带领与会同志进行学术道德规范学习

   

组织委员王丽荣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林哲帅总结发言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