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开展“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油气开发及节环保党支部组织“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多项主题学习。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袁静主持,所党委委员王越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所党委要求,党支部动员了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中心的全体人员参加,包括正式职工、研究生和项目聘用人员共计43人到会,活动邀请到保密处高文同副处长做保密知识宣讲。高文同用生动的语言系统地讲解了保密基础知识、员工的保密责任、保密法律法规以及理化所的保密基本情况,通过具体事例的讲解,让大家理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重视保密工作。报告获得听众的高度认可,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进行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首先,中心主任张敬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通过梳理中国自古以来对世界科技的贡献、近代科技落后的原因、建国后的努力追赶到如今的科技突飞猛进,她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结合油气中心的特色定位,她认为坚持科技创新与技术开发普及是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坚持成果转化是科技工作者应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随后,由油气分工会主席张磊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梳理了习总书记的讲话重点,认为目前国家层面的政策都在积极为科研人员创造宽松的科研环境,越来越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青年人才,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努力有所作为。油气中心的预备党员王平和刘冉、发展对象贾倩倩、入党积极分子刘诗阳等分别就学习科技三会精神、习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做了主题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支部书记赵榆霞向全体与会党员通报了理化所党建督导工作情况反馈,肯定了本支部党员的向心力和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针对支部内存在的个别问题,代表支委会与大家共同商议后续改进措施和具体实施方案。党委委员王越超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油气党支部开展的“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和各项学习活动,认为支部的工作很扎实,对党员和群众的调动很全面,也取得了实效,希望后续能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抓好保密安全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

  

高文同宣讲保密知识

  

油气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听讲

  

张敬杰讲党课

  

张磊带领大家集体学习

  

王平、刘冉、贾倩倩和刘诗洋汇报学习心得

  

赵榆霞通报理化所党建督导工作情况反馈

  

王越超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