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5日,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在“科学青年说”环节,邀请青年科研骨干施润老师分享了科研经验。

  会议首先讨论了张超同志的转正事宜。支部组织委员朱国华向大家介绍了张超的个人表现及培养情况,经大会充分讨论、全体党员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张超转为正式党员。

  随后,组织委员朱国华主持了本期“党史小课堂”,以“党史知识问答”的形式带领与会同志重温党的理论知识,深化党的理论成果,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张超同志围绕“什么是人才”以及人才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国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简瑶同志介绍了培才、引才、用才方法;周琬芃同志介绍了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举措。

  会议特别邀请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施润与大家分享成长经历和科研经验。施润的报告从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两个方面切入,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探讨了科研中的“拿来主义”,在科研中要掌握属于自己的“绝活”,并活学活用,解决关键问题,把一个点做到极致。对于科研能力的培养,他建议大家走出舒适圈,挑战新事物,养成良好科研习惯,提高学术表达能力;在团队协作方面,要积极主动,多为团队做贡献。分享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以“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继续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学习身边的科研榜样,以党建促科研,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体党员投票表决同意张超同志转正

  

党史小课堂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施润分享经验及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