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27

  9月30日下午,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总结上半年支部建设工作、“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本年度开展的支部特色工作,对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会议由低温材料党支部书记孟宪伟、支部副书记郭世斌分别主持。

  中心主任李来风首先表示,本党支部作为党员人数较多的支部,队伍壮大,更要充分向本中心洪朝生院士、周远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履行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义务,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将行动落到实处,避免形式主义。要集中力量沉下心来把一件事做好,真正为国家做事。

  之后,支部书记孟宪伟分享了上半年组织的几次主题党日活动经验与收获,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1讲话,参加总支组织的“军事物理学”党课集体学习活动,前往马安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等。孟宪伟对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鼓励党员同志们为之后的主题党日活动献言建策。

  党员同志们积极开展讨论,大家认为可以在组织大型学术会议的同时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及时学习党组织精神,又促进大家在学术方面的深入交流。

  支部副书记郭世斌通报了工作设想,包括组织到红色基地参观,接收预备党员,同时明确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并加强党建宣传工作。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