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党支部开展“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26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纪律,强化党员干部、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教育,提高保密工作水平,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10月18日下午,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保密教育培训。会议由支部书记孟宪伟主持,会议邀请到保密处副处长高文同做保密知识培训。

  首先,中心主任李来风研究员强调了保密教育培训对科研人员顺利完成国家项目的重要意义,要求参加人员认真学习提高保密知识和意识。李来风表示如何做好全中心的保密工作,如何将保密管理制度和要求入脑、入心,如何加强全体人员的保密意识,将遵守保密规定当成一种自觉行为,是我们一直在认真思索和不断深入研究的课题。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学习新政策,提高防范能力和监督管理能力,并及时将其运用到保密管理工作中,及时筑起牢固的保密防线,管控好各个环节,监督好各个方面,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

  高文同紧密结合保密工作的新形势,从日常工作中的保密知识常识、信息化条件下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保密法律责任制度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和多年工作经验,分析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应对措施。高文同强调,保守国家秘密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科学技术秘密是国家秘密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守秘密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一项神圣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全中心职工和学生深刻认识到必须要有红线意识,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不放松,牢记保密要求和保密规定。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全体同志们的保密意识,大家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保密培训

保密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