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加强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保密责任意识,筑实廉洁从政防线,筑牢科研诚信基石,10月15日,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保密有我、党风廉政学习暨科研诚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了党支部委员增选。

  会议邀请到保密处高文同副处长做保密教育培训报告。报告结合现实案例,从国家秘密的定义、分级等基本知识讲到所保密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各类违反保密条例的实际案件。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中心全体职工的保密意识。中心主任龚领会研究员作为中心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提出中心要将保密工作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的始终,常抓不懈,一刻也不放松,加强自查自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失、泄密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中心保密管理水平,更好的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为所科研和生产工作顺利发展提供保证。

  培训课后,支部书记谢秀娟研究员为全体参会人员宣贯了《中科院理化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细则中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理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支部及科研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强调了各党支部具体的工作措施、责任考核及责任追究等。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白,在新形势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更加要求我们用铁的纪律、以刚性执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激发纪律建设的正能量,要时刻自警自省,对照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4项要求,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柯长磊主持开展了科研诚信与科研道德学习。遵守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是科研工作者最基本的准则。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大家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严守学术道德底线,遵循科研伦理规范,保证科研数据客观、真实、完整,保证实验方案科学、环境客观、检验充分、结果真实,尊重他人原创,尊重和维护成果贡献者在成果署名、知识产权归属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会议最后进行了支部委员增选,按程序增选贾启明同志为党支部委员。

高文同报告

支部会议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