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晶体中心党支部开展保密宣贯、党风廉政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暨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晶体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4日,晶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保密宣贯、党风廉政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康雷和组织委员王丽荣分别主持。

  首先,保密处副处长高文同作了“保密有我”主题报告,他从保密工作与“国家安全、单位发展、家庭幸福、个人前途”四个方面的关系出发,结合各种案例讲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警示大家以案为鉴,提高保密防范意识。

  随后,纪委委员赵营带领与会同志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讨论,他从上级党委和我所的相关制度文件出发,结合科研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及事例,讲解了科研人员在党风廉政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他指出广大党员应加强学习党规党纪,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规范。

  所党委委员兼晶体中心支部书记林哲帅领学了陈创天院士的入党志愿书,他带领大家回忆了陈院士身上体现出来的科学家精神,陈院士用毕生的忠诚和勤奋兑现了他在入党志愿书上的承诺,在非线性光学晶体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希望中心的年轻人努力学习陈院士忠党爱国、献身科学的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部副书记康雷领学了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解读了“身在国家队、身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他表示科研人员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员,要深刻认识到党和人民对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殷切期望,要勇于创新、奋勇拼搏,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组织委员王丽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她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分析解读了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切实做到政治思想上、能力担当上的自律自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理论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保密处副处长高文同作“保密有我”主题报告

  

纪委委员赵营带领与会同志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

  

支部书记林哲帅领学陈创天院士入党志愿书

  

支部副书记康雷领学侯建国同志讲话精神

  

组织委员王丽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