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财务处党小组参观中科院力学所展馆和“追忆百年,红色记忆”历史展

稿件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10月18日,机关第一党支部财务处党小组赴中科院力学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和海淀区苏家坨镇“追忆百年,红色记忆”历史展参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追寻红色印记。

  在参观力学所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艰苦奋斗、精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在党的领导下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老一辈科学家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科研精神,带给我们攻坚克难的无穷力量。

  随后,一行人来到海淀区苏家坨镇,参观学习“追忆百年,红色记忆”历史展,这里曾经是平西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的最前沿。展馆从北京市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大觉寺及周边选取了十余处红色史迹,对这些史迹进行解读、展示。同志们重温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了解党虽经百年但依然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领略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壮丽篇章。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财务处的每位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服务科研,助力科研,为理化所的科研工作尽职尽责,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拼搏奋斗。

  

财务处党小组参观力学园区

  

财务处党小组参观力学所展馆

  

财务处党小组参观苏家坨红色历史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