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仿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仿生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3日,理化所仿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仿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郑美玲主持会议。理化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王树涛,仿生党总支书记闻利平出席会议并讲党课。仿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六十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仿生第一党支部田野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田野副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接着,郑美玲书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按时间顺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并结合视频“72个瞬间,记录新中国走过的72年风雨历程”,用翔实的史料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如习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仿生党总支闻利平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科研人员所要肩负的“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强调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打下坚实基础。

  王树涛副所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科研实际,深入剖析了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的重要性,尤其是要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担纲领衔者中发现具有深厚科学素养、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视野开阔,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大兵团作战组织领导能力强的科学家。他还着重强调人才要有真本领、科研工作中要注重真正的科学问题,才能不断创新。

  通过集体学习,在座的党员同志们从学习中汲取到了智慧和力量,大家踊跃发言,表示要珍惜良好的研究平台和基础,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集体学习后,仿生第一党支部由组织委员肖红艳主持,举行了支部委员增选,按程序选举孟维豪同志为支部委员。

会场

  

仿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田野研究员讲党课

  

总支书记闻利平研究员讲党课

  

支部书记郑美玲讲党课

  

王树涛副所长讲党课

  

组织委员肖红艳主持支委增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