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人事处党小组与业务处党小组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稿件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28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9月26日下午,在即将迎来祖国母亲72岁生日的时刻,机关第二党支部人事处党小组和业务处党小组在张阳书记的带领下,一行12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走进广场,正前方的雕塑《旗帜》,犹如一面巨大的党旗迎风招展、气势恢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座汉白玉雕塑雄伟矗立,展示着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的伟大历程。

  进入展厅,一幅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映入眼帘,丰富的展览内容按照主题依次展开,整个展览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大部分,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五四运动爱国群众散发的传单、李大钊英勇就义的绞刑架、重要会议的文件手稿、抗美援朝的武器装备、圆明园兽首铜像原件等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文字史料、照片影像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驻足观看、仔细阅读、相互交流、拍摄记录。展览还借助现代光影技术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历史场景,参观者犹如坐上时光机器,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当时的艰辛与不易,无不为之动容,深受震撼。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震撼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作为共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技创新事业中来,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合影

展厅合影

参观展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