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产业策划部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热力过程与节能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加强职能部门和科研团队的交流沟通,9月22日,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产业策划部党小组以学习“双碳”战略和有关技术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联学共建的三个党组织党员同志,非党员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王雪松副所长应邀出席,会议由热力过程中心主任王俊杰研究员主持。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业务处处长张阳介绍了国家各部委的碳中和行动部署及中科院的碳中和行动计划,从宏观层面上剖析了我国的双碳行动计划,希望相关科研从业者秉承“技术为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随后,热力过程与节能党支部的陈六彪、季伟、史红兵、田长青、杨鲁伟、邹慧明、孙郁等党员同志依次汇报了双碳目标下深冷技术、储能技术、碳回收、冷热技术、压缩机和透平技术等的发展与应用,系统介绍了中心在碳中和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雪松副所长表示储能技术创新将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重要支撑,我们要找准定位,切实提高液态空气储能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整合中心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工作,形成体系展示效应。张阳说我们需要抓住特色,从储能和减排两方面凝练目标,争取承担重大项目。参会的王越超、张彦奇、张武、刘世雄等同志也阐述了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节能减排和储能技术是热力过程中心的发展优势,也是支撑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凝炼方向,迎难而上,切实提升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为实现国家的双碳目标、推进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情况

  

参会人员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张阳处长介绍双碳行动部署

  

中心主任王俊杰致辞并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