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稿件来源: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7日下午,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10余名党员于北京朝阳站共同乘坐列车前往呼伦贝尔市参加 “庆建党百年华诞,守科技报国初心”主题党建活动。途中,为了加强党员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并进一步加深同志们的政治理论修养,支部在列车上开展了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内容基本涵盖了建党一百周年间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通过选择、填空等题型,考察了党员同志们对这些知识的了解情况,认识到自己对党史认知的不足,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每一位同志都认真地完成了自己的答卷,答完后,纷纷积极与周围同志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认真分析每一道题目的知识点,并做好笔记。

  率先答完竞赛全部题目的姜玮同志表示,此次题目难度适中,且其本人对党史较为感兴趣,平时经常会通过互联网、图书馆等途径搜集相关资料作为课后读物进行阅读,所以对这次知识竞赛的大部分题目都做得比较顺手。他还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认识,而且在自己情绪低落时,回想革命先辈们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自己每每都能从中汲取能量,振作自我,并勇往直前,克服困难。

  随后,此次竞赛中取得最好成绩的卢国君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的经验及心得体会,他表示自己平时主要是通过“学习强国”软件获取党史知识,而且在软件中不仅能学习到党的理论知识,还能时刻获取国内外的最新资讯,了解国家大事和相关重大政策决议。现在,每日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使用“学习强国”软件进行学习,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良好习惯。而每日坚持使用上面的答题功能,也为他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取得最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好好学习党的历史,它是我们最宝贵、最不可或缺的财富,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并希望以后能多组织类似的知识竞赛,以不断丰富自己对党的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只有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卢国君同志取得竞赛最好成绩

  

姜玮同志最先完成竞赛答题

  

支部党员在列车上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