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06

  8月27日,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党课学习和发展党员两项。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任昊慧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首先,在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前,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员大会上,支部组织委员薛小矿以“学习贯彻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着重介绍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思想内涵,强调全体党员应以此次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做到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活到老、学到老,永葆革命的青春。随后,同志们共同观看了北京大学王久高研究员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视频,从理论学习的角度加深了理解。

  会议的第二项是发展党员。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培养对象高冠岳、陈亚菲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阐述了自己对于党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等。入党介绍人只金芳同志和郭清越同志分别介绍了高冠岳、陈亚菲的培养情况,并表示同意其入党。与会党员对两位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高冠岳、陈亚菲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最后,师文生同志指出,高冠岳、陈亚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肩付时代的光荣和使命,应当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刘卫敏强调在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钻研业务,帮扶他人,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群众积极性。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组织委员薛小矿讲党课

  

刘卫敏书记和师文生同志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