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打卡红色景点、分享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03

  8月31日,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打卡红色景点、分享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委员朱国华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的具体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党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接着,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分享“打卡红色景点、分享红色故事”活动的心得体会。该活动由支委提前制作京区参观手册,并号召支部同志们于假期自主前往家乡的红色景点参观学习,最终凝聚成一份别具特色的《红色景点打卡手册》。在本次红色景点分享会上,张巧玉介绍了革命圣地延安枣园,感受中央领导人们艰苦奋斗、不畏劳苦、为人民奋斗的精神;苑晓冬、牛鹏飞分别介绍了江桥抗战纪念地和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侵华日军的累累罪行警醒世人勿忘国耻,生者奋发;吴冰冰介绍了毛主席纪念堂与中国钱币博物馆,感受社会结构的变化和当下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尹文霞介绍了中阳神圪垯村,乡村振兴的新面貌表现出脱贫攻坚战卓有成效;刘楚璇介绍了家乡的许杏虎朱颖烈士纪念馆,结合北约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历史,强调我们应铭记历史,并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此外,达旭文、张超、彭亚通、刘福来等同志也踊跃分享了参观家乡红色景点的感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打卡红色景点、分享红色故事,支部同志们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加深了了解,并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感受祖国的发展和先辈们的奋斗,吾辈当自强,发人深省。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举办红色景点分享会

牛鹏飞同志介绍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

吴冰冰介绍毛主席纪念堂与中国钱币博物馆

尹文霞同志介绍中阳神圪垯村

苑晓冬介绍江桥抗战纪念地

张巧玉同志介绍延安枣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