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开展“我家乡的红色记忆”党史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理化所超分子光化学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8月19日,所党委委员张铁锐和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书记施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以“我家乡的红色记忆”为主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员同志们把自己精心准备、图文并茂的故事为大家娓娓道来,一个个平凡却又伟大的人物形象也在我们的眼前逐渐鲜活。这些故事的主角,有教科书中为人熟知的革命烈士李大钊、赵一曼,有在渡江战役、孟良崮战役等抛头颅、洒热血的无名英雄,也有在和平的新时代兢兢业业建设新中国的平凡人。他们中,有的人用自己的生命作烛火点亮了新中国成立的道路,有的人在建设家乡的岗位上俯首甘为孺子牛,为实现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添砖加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精神通过这些贴近生活的红色故事呈现出来,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从未改变。

  会后,所党委委员、光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张铁锐同志发言,强调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他提到,应当严抓党史教育,一是入党介绍人要对入党积极分子把好考核关,二是党员同志们应当主动学好党史,知史懂史,充分熟悉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此才能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党支部。张铁锐激励党员同志们向先辈们学习、传承、发扬红色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也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奏响新时代青年奋斗最强音。

  

支部党员做组织生活汇报

  

张铁锐委员做组织生活会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