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微纳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9日,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贺军辉同志进行了支部半年工作报告,随后大家各自就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科研实践分享了心得体会,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心8位党员同志悉数到会。

  在组织生活会会前,贺军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视频,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会上,支部书记贺军辉首先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所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在组织生活方面,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上半年共召开支委会7次,支部大会4次,组织参加党课学习5次;在实践教育方面,支部进行了两次主题党日活动,即五四青年节前夕参观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活动及七一建党节后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活动;在思想理论学习方面,先后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理论著作的学习;在支部建设方面,支部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方式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

  在汇报完支部总体工作后,贺军辉结合在党史学习中的收获及就目前国内外的政治形势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贺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完成了从拯救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到实现全国全面脱贫的伟大胜利,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团结一心,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更应明确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砥砺前行。随后,与会的党员同志围绕党史学习及党建促进科研逐一发言,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也为支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