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支部书记讲党课,红色精神永传承

稿件来源:仿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2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6月29日下午,仿生第二党支部在1号楼404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仿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孟靖昕同志以《感悟红色精神》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与大家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孟靖昕书记讲党课

  孟靖昕同志的党课从为何要开展党史教育;追寻足迹、回顾党史发展脉络,感悟红色精神;学习党史的意义,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行动力等3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外,他还向大家讲述了参加嘉兴联合党建活动的切身感受,瞻仰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深入传达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其中,首创精神是核心,是动力之源;奋斗精神是支柱,是胜利之本;奉献精神是本质,是政德之基。

  

  传达红船精神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江山情怀、斗争情怀、无我情怀有机联系起来,在头脑里扎下根,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这是现实课题,也是毕生课题。广大党员要感悟红色精神思想的伟力,增强政治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的工作。

  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让大家在回顾红色历史中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今后有的放矢地组织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精神贯穿到科研工作中,朴实坚毅,脚踏实地;甘于寂寞,勇于奉献;努力开拓,坚持创新思维,力争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

  

  孟靖昕书记讲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