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18

  7月27日,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在407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四项内容,一是发展党员,二是上半年支部工作总结及讲授微党课,三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开展“党建促转化”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党支部共建。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袁静主持,所党委委员王越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发展党员。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培养对象刘冉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入党介绍人安振国和廖斌介绍了对刘冉的培养情况,并表示同意刘冉入党。支部书记赵榆霞代表支委会宣读了对刘冉的政治审查情况报告。与会党员对刘冉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最后,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刘冉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进行支部工作半年总结及讲授微党课。赵榆霞代表支委会向大家做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总结,重点是党史学习工作总结,包括与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共建、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延安参观学习、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活动,提请大家补充并审议。随后,赵榆霞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微党课,她梳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的四个伟大成就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大家对党课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七一”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的每位党员根据要求逐一发言进行自我盘点和检视,谈学习体会,找差距和不足,与会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党委委员王越超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每位与会党员都联系实际,谈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以及存在的不足,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实效。此外,支部上半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特色,党史学习活动也很丰富,希望支部内加强交流,利用党建活动,促进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第四项内容是开展“党建促转化”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党支部共建。油气中心主任张敬杰和中关村人居院院长兼支部书记赵金平分别致词并介绍各自参会人员。赵榆霞介绍了油气党支部的党务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近三年开展的“党建促创新、党建促转化”系列特色活动,赵金平介绍了中关村人居院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重点介绍了如何促使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以及承担社会公益活动等。油气中心安振国、马望京和施盟泉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相关的业务工作,双方就感兴趣的课题,如中空轻质高强电磁材料、超疏水超亲油分子的合成与应用以及污水处理材料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与会人员反响热烈,普遍认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多,建议将来增加不同交叉学科的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促业务”,促进中心科研工作稳步推进。

  

刘冉宣读入党申请书

  

赵榆霞汇报支部工作

  

王越超在组织生活会上总结发言

  

与中关村人居院党支部共建开展 “党建促转化”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