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特影中心党支部开展“探寻建党初心、重走红军古道”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特影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30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建党初心,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军精神,特影中心党支部于7月24日-27日先后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衢州市龙游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探寻建党初心、重走红军古道”系列活动。特影中心支部党员和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24日,特影中心党支部党员及科研骨干代表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一起重温这一历史大事变,感受革命先辈建党的艰辛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真切感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奋斗”的时代意义。参观结束前,同志们来到庄严的党旗前,在支部书记周树云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一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

  到工厂和农村调研,是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影中心党支部成员首先来到浙江金昌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金泽纸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造纸车间、涂布车间、检测分析实验室等。金昌特种纸公司总经理詹卫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在座谈交流过程中,理化所同志畅谈体会心得。周树云在总结发言时说,相信理化所同志通过这次来现场实地考察,一定能感受到企业焕发出的蓬勃创新活力和艰苦创业精神,期望同志们能够虚心向企业学习发展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自身科研工作的开展。

  

  

  

  

  

  参观浙江金昌特种纸公司

  离开金昌公司,大家乘车来到龙游县罗家乡罗家村,在马府墩村支部书记柯林炎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两山”印迹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2007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罗家乡走访调研时的情景,介绍了当地党委政府如何秉承习近平指示精神,努力让罗家乡的绿水青山变成推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随后,特影中心党支部与金昌特种纸公司党支部、马府墩村党支部在罗家乡综合文化站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周树云给参会同志讲授“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党课,讲述为什么科研活动需要党的领导,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落实党对科研活动的领导。

  在党务工作交流方面,周树云介绍了特影中心党支部在党建促进科研方面采取的若干举措和实践、取得的效果和不足之处等。金昌特种纸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建生同志、马府墩村党支部书记柯林炎同志分别分享了企业中的党建工作经验、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三个支部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的做法,有利于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赴罗家村“两山”印迹馆参观学习并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7月26日,在蒙蒙细雨中,大家来到位于庙下乡严村的著名教育家华岗的故里。参加活动的同志向华岗同志的雕像敬献了花篮和鲜花,表达大家对革命先贤的无尽追思。随后,在庙下乡严村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晓伟同志和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华岗纪念馆。华岗同志对党始终忠贞不渝的坚定信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华岗纪念馆

  随后,大家来到庙下乡长生桥村,身着红军衣,重走红军道。由于受台风的影响,特影支部到达时,风雨时骤时停,行走在泥泞曲折的乡间小道,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的艰辛,对革命先贤的敬佩和感恩之心油然而生。这次重走红军古道的活动,使大家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指出的,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途中,大家还参观了中共闽浙赣省委城工部龙游支部旧址。

  

  

  行走在红军古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特种影像中心党支部“探寻建党初心,重走红军古道”系列活动,使党员和科研骨干对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切身体会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有的同志立即返程,回到理化所中关村园区、廊坊园区的工作岗位;有的同志马不停蹄地奔赴项目合作方开始了新的试验。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响应着支部的号召:“特影支部全体党员,支部号召你们,不忘建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工作,让党徽在科研岗位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