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瞻仰参观党史展览,砥砺践行初心使命——空间功热党支部参观学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28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空间功热党支部于7月20日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为深化党史学习效果,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各党小组分别推举了志愿讲解员,在支部党员参观过程中负责讲解引导和解答疑惑。该展览总共分为4个单元:第一单元“东方破晓”,由潘子杰同志为大家讲述爱国进步人士经历五四运动前后的苦苦求索,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全过程。第二单元“星火燎原”,由黄志杰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了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克服路线错误,拯救了党并完成蜕变的历史进程。第三单元“中流砥柱”,实验室主任梁惊涛为支部党员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团结了全国各党派、各民族、各阶级的广大人民群众,在全民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的辉煌历史。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使支部同志们聚精会神的听讲,还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聆听。最后,冯天石同志向支部同志介绍展览的第四章“夺取胜利”,讲解了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历史。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通过志愿讲解、互动答疑、参观学习等新颖的学习形式,支部同志们深切体会到党初期“创业”之艰辛,党发展壮大之不易,更加明确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坚持为全民族人民谋福利,才能最终取得历史的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更要与党一起,不忘初心与使命,为国家复兴,为人民幸福,奋斗终生。

   

  展览参观人员合影

   

  实验室主任梁惊涛研究员讲党课

  

支部党员讲党课

  

  党员同志聆听讲解并参观展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