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稿件来源: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27

  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7月22日上午,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党史展览馆坐落在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旁,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四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在展览参观学习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的内容。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支部书记公茂琼不时给大家介绍自己之前在井冈山、西柏坡等地学习相关历史的情况,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交流自己的意见。

  通过观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聆听详细的讲解,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路经历的苦难与创造的辉煌。百年征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参观学习的同志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