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3日,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5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中层干部、组织人事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党委委员王越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发出庄严号召几个部分,回顾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讲话中的部分金句和学习体会,分析了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新要求,指出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张丽萍书记和汪鹏飞所长分别分享了现场参加“七一”庆祝活动的体会。张丽萍书记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面向未来,要立足本职,为党和国家多做工作。汪鹏飞所长表示,庆祝活动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的士气,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进一步明确“国家事”“国家责”,做好本职工作,做出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贡献。

  王树涛副所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从总则、领导体制和职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附则等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继续做好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各支部、各位党员要把学习形成自觉,形成常态化。二是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要将学习成果应用到科技管理中来。三是要通过学习,全面提升个体和团队的工作水平,为未来的科技管理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汪鹏飞所长发言

  

  党委委员王越超领学

  

  王树涛副所长领学

  

  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