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晶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科技三会”精神

稿件来源:晶体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1日,晶体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科技三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康雷主持。

  首先,康雷以《学习贯彻“科技三会”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三步走”路线图,即到2020年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这是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总目标。

  随后,支部书记林哲帅以《新中国史——我的学习笔记》为题,领学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他从“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时期”“十年文化大革命时期”“徘徊时期”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五个发展阶段重点回顾解读了新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科技和军事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大家积极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差距、找不足,不断地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提高了自身理论素质,在今后的党史教育学习中将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结合“科技三会”的新要求,勇于创新、奋勇拼搏,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最后,林哲帅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还表示晶体中心支委将继续坚持党建与中心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支部副书记康雷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林哲帅同志讲党课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

   

  

  与会同志发言交流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