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19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张丽萍应邀到会指导,党委委员王越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阳主持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刘嘉璐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再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点介绍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以及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期望。 

  会议进行了党员讲微党课视频展播,依次播放了党委办公室党小组杨筠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浅谈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史》、人事处党小组高军的《身边小事》、业务处党小组李宇新的《从党史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王晓烨的《红船精神》,4个精心准备和录制的微党课从多维度对大家进行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书记张阳报告了“机关第二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思路,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党支部半年的工作情况。 

  机关二支部各党小组组长依次汇报了本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感想、体会和收获,以及检视问题和差距情况,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最后,党委委员王越超在发言中对机关二支部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建议在工作中进一步突出党支部活动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查找问题要尽量聚焦,并有针对性地去加以解决。 

  党委书记张丽萍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提高学习主动性,保持常态化的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指导作用。她号召大家增强“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科技管理的服务支撑,努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宣传委员刘嘉璐讲党课 

             

支部书记张阳做半年工作汇报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党委书记张丽萍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