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慕田峪长城精神传承馆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长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7月10日,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开展了“参观慕田峪长城精神传承馆”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长城精神传承馆分为两层,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长城历史博物馆等功能于一体,以“长城精神、和平纽带、世界桥梁”为主题,打造守望和平、百年辉煌、红色记忆、新中国和平友谊篇章、新北京新怀柔、世界的长城长城的世界、不忘初心扬帆起航、红色课堂、党建风采九大主题板块。一层通过拓印匾额、地理图示等长城展品,解读古代中国长城抵御侵略的重要作用以及形成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伟大意义。二层是党建教育区,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此外,教育区还展示了新中国的和平主张、北京和怀柔在新时代的重要使命和发展成就。

  

  党员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展示区合影

  

  展区一角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历经数千年风霜洗礼,见证了历史巨变。如今,它成为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谊交往的桥梁和纽带,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重温了革命情怀,见证了光荣历史,学习了长城所代表的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和平精神。大家表示,我们现在正赶上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一定要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血脉,积极主动担起开创未来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全体人员在长城精神传承馆门口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