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洪朝生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隆重举行“洪朝生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张丽萍应邀出席,党办工作人员,中心在所全体职工和学生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 “洪朝生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由支部书记谢秀娟主持。仪式在全体人员合唱国歌声中开启,谢秀娟书记宣读了所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洪朝生青年突击队”的批复。为继承和弘扬洪朝生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献身科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和激励青年科技人员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勇担重任,攻坚克难,所党委批复同意成立“洪朝生青年突击队”,由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谢秀娟担任队长,队员由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和所内其他部门承担相关任务的中青年科技骨干组成。张丽萍书记向“洪朝生青年突击队”队长谢秀娟进行庄严的授旗仪式。随后,在张丽萍书记的带领下,参会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丽萍书记指出“洪朝生青年突击队”的成立是响应中科院号召,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经理化所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对此代表所党委表示热烈的祝贺。2015年,按照建设大团队、承担大任务、产出大成果的思路,由几支团队凝聚在一起,理化所成立了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展大型低温设备的研制攻关。张丽萍书记特别感谢团队同志的大局观,几年来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国家重大任务,进而锤炼出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团队。她寄语团队青年科研骨干,继续发扬团队优良传统,把低温做出品牌,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团队的发展,更好地完成中心承担的重大任务,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推动国家发展作出科技人应有的贡献。

  中心主任龚领会对成立“洪朝生青年突击队”表示祝贺,他特别感谢所党委以及张丽萍书记对中心的信任和对团队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心有信心有能力把低温事业发扬光大,把老科学家精神发扬光大,把中心承担的各个重大项目完成好。

  活动第二部分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柯长磊同志主持。首先由龚领会、刘立强、谢秀娟、潘薇和商晋五位同志带来原创诗歌朗诵“给洪朝生先生的一封信”,娓娓讲述了老中青三代低温人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对低温事业的理想与担当精神,取得了累累硕果,并面向国家重大急需,揭榜挂帅,再次启程,把低温事业发扬光大的决心。接着由秦海玲同志深情演绎了原创歌曲《榜样》,表达了新一代低温人攻坚克难的决心。接下来由柯长磊、关翔和郑良威同志展示的“胸怀大型低温梦,坚守科技报国情”微党课表演,从拓荒与困境、接力与破局、凝聚与传承三方面讲述了理化所的低温发展史,以及在低温事业的发展过程中老一辈科学家、老中青三代低温人各自付出的努力。随后的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同志们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

  会议最后,开展了主题座谈会,大家就重大项目启动、结合科研工作分享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议题纷纷做了发言。

  

  中心党支部谢秀娟书记主持活动

  

  张丽萍书记向“洪朝生青年突击队”庄严授旗

  

  张丽萍书记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张丽萍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龚领会主任发表讲话

  

  “给洪朝生先生的一封信”诗歌朗诵

  

  《榜样》个人独唱表演

  

  “胸怀大型低温梦,坚守科技报国情”微党课展示

  

  主题座谈会

  

  首席科学家刘立强研究员发言

  

  中心副主任伍继浩研究员发言

  

  老党员同志李青研究员发言

  

  谢秀娟书记总结发言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与“洪朝生青年突击队”旗帜合影

附件: